close

龍坡邦到會曬的夜間巴士,完全就是戀愛巴士。

從寮國龍坡邦前往邊界城市會曬,可以選擇以搭船或長途巴士的兩種方式前往。如果選擇搭船的話,依快船或慢船不同分別需要一天及兩天的時間,我想像可以在湄公河上漂浮,在泰國與寮國的邊界上度過一、兩天似乎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但事實上,在寮國遇上的每個背包客都說,想搭到死就搭慢船,想找死就搭快船,想舒暢的旅行就搭巴士吧。

於是沒時間又怕死的我們,最後選擇在北方車站搭長途巴士前往會曬,車子晚上6點半出發,預計在早上6點鐘左右到達。我們在車站遇到幾個也是要前往會曬的背包客,想到要搭的12個小時的巴士,我們一起在車站祈禱千萬要是臥鋪,可以讓我們舒服的大睡。

時間到了,車子開進來了,車子看起來很新而且是臥鋪(謝天謝地),當地人和我們幾個背包客趕緊向前,把行李丟進車子的行李空間中,然後輪流上了車。長途巴士裡的地板是那種塑膠的假草地,上車前必須要脫鞋子然後裝在工作人員給的塑膠袋裡,接著跟著票上的座位號碼找到自己的位置躺下,但很多時候大家根本是沒有在理會座位號碼這件事情的,趕快找了個位置就趕緊躺下。

幽默的是,和之前在其他國家搭的臥鋪公車不同,這台臥鋪巴士的位置是分成上下層,然後以兩人為一床(而且床很窄),所以要是你沒有同伴的話,是必須要與陌生人緊貼著過一夜的(所以上車前最好先挑好想一起過夜的對象)。我隔壁那床,看起來就是一對不熟的寮國年輕男女,然後因為位置太擠,他們小小的空間再擠上了那位女生的朋友,所以是兩女對一男的局勢,我偷看那個男生一開始是滿害羞的,我還在心裡上演「加油啊 想要幸福就要主動爭取啊!!!!」的小劇場,隨即我就陷入昏死。

下一次醒來,大概是兩個小時以後,被公車放的泰寮電音舞曲給吵醒,發現他們已經開始有一點點的互動,那個第三者女生朋友,還拿起了吉他,開始撥弄著和弦試圖對著他們倆哼著歌,車子把我搖晃在半睡半醒之間,實在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看了那部鄉土愛情片,然後帶著有這金色小丸子髮型的吉他女現在是扮演著邱比特的角色嗎? 我心裡這樣想著,覺得這一切實在是太過荒謬又幽默,再度昏睡。醒來到達會曬車站時,睡眼惺忪地看著它們已經看到他們三個變成了一個小團體了,我感到十分欣慰。


 

---

後記:

1.龍坡邦有兩個車站,分別是北方車站與南方車站,分別販售龍坡邦以北及以南城市的車票。(往會曬是在北方車站 Northern Bus Terminal)

2.想要購買車票可以透過當地旅行社、民宿或直接到車站進行購買。我們是直接前往車站購買,票價為145,000kip;如果不想特別再跑一趟,透過民宿或旅行社購買的話,可以有接送的服務,但票價為180,000到210,000不等。

3.在北方車站也可以買到前往清萊、清孔、清邁的車票。

4.看到大多的遊記巴士都是座位式的,來了一台臥鋪公車,實在太開心這樣。

arrow
arrow

    TravelerWanX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